close
而她的喪禮我沒有去,就這樣過了不知多久,我開始拿出放在角落的那盒子,盒子裡有一本日記,還有一封信, 加上她的手機。

我拿著那封信,收信人是我,於是我就把它放帶口袋中,有種想回家的念頭,有人說家是最溫暖的地方,或許現在的我很需要吧!


回到家,老媽依舊招呼我,她摸著我的頭,像從前一般,心疼我瘦了,我明白,老媽去廚房拿水果,"有心事呀?"

"沒有,"我說謊。

"哦,那有件事就不要講好了 。"什麼時侯老媽變的跟荷一樣了呀!

"什麼事呀,老媽?"我皺著眉頭問。

"就是你那未進門的媳婦呀!"
老媽用提高八度的音說著,怕我當做沒聽到,"是荷嗎??"

"哦!原來人家叫做荷唷!不錯呀人長的清清秀秀,名字也是。"老媽很滿意的說著,而我那股想哭的念頭又出現了。

"我是不知道你們是怎麼樣了?如果你要把她娶進來我是不會反對的 。"

老媽抱著我,讓我盡情的哭了,我把想念荷的心,放了出來,讓情緒,和淚水,留在老媽的身上,在回到天空,再傳給了荷。

"媽的肩膀雖然不大,可是仍有高雄港的溫暖,媽讓你依靠,不要忘了,你的信掉下來了,是那個女孩子寫的吧,好好的看,我要去煮飯了。"說著就鑽進她的戰場了,而我則回到自己的房間,看信。


育:
我不知道你看到這封信時,是那一種心情!
我們認識有三年了吧,時光飛逝對吧!

你知道為何我會去交男朋友嗎?我想你應該猜不出來吧,其實那只是為了試探你,試探你對我是否有心,我想我知道了答案了。


那天分手,我不是為了他的事在哭,而是你,畢竟你對我只是用一個朋友的心,而我呢?用了三年的心情,暗戀你,流水無情花亦老。

我想我死心了,你知道要告別自己愛了三年的人是多麼痛心呀!

一個老朋友,該這麼說嗎?
我不知道該說什麼,我連一句我喜歡你都說不出來。

如果失敗了,我就什麼都沒有了,不說,至少我們還是朋友,心情五味十雜,表白需要勇氣,被拒絕需要更大的勇氣,於是我選擇了放棄。

我沒有勇氣看著我愛的人,拒絕我,不理我,我已經沒有時間可以在你身旁了,你知道嗎?當我看見我皮膚的青紫色,我就無法預期明天我是否存在。

很謝謝你,陪我的這幾個月,我一直沒告訴你我的病,是想,不要讓你擔心,我愛上了一個人,也愛上了一首歌,可惜我再也沒有機會唱了。

我期待,但是我只能呆坐著,呆呆的想著,也許是因為這樣,才能明白我們的愛,也許是這樣,這個愛情才顯的淒美,就因為這樣,我卻再也見不到她了。

我走時,老媽交給我一條,由淡紫和淡藍所編成的幸運帶,她說是荷交給她的,我把它綁在右手,這樣我就能一直看著它,一直想著荷,想著她在我身旁。

我打電話去找他哥,問清她的死因,車禍,他問我要不要談談,我們就約在我租的房子,我們談了很多,都是關於荷,他很高興我走出那陰影了,不然荷會自責的。

他說荷在頭七時有去找他,談了我的事,說我一直無法接受,她很自責,他走之後,我就開始看著荷的日記 ,日記前面是全是寫著荷愛慕我的心情。

而我一直不知,她幾次掙扎,要不要,要不要表明,最後放棄了,而癌原本在之前是用藥壓抑住了,我終於明天那兩個月她跑那去了。

我放下日記,忍著想哭的念頭,突然想去我們一起去的西子灣,於是我拿著日記去了西子灣,因為這樣我仿佛可以見到那天的她。

我發現7/16日那天的紙有哭過的痕跡,那天是她病發第二次,是去台北的前兩天,原來那妝只是為了掩蓋她蒼白的臉。

失蹤的那三個月,她選擇化療,可是好像沒有壓抑住,於是她放棄了能活長的唯一一條路,難怪她哥說出那些話,"她妹死在他手上",她想死的美美的,她總是那麼任信。

8/5 荷的日記裡寫著:

如果我要死去,我要死在一個人的面前,我想要有個人完完全全的記住我。

我哥說我很自私,我明白,可是癌真的壓抑不住了,我不想每天面對著無數次的開刀,化療,吃藥。

聞著刺鼻的藥水味,我好想出去走走唷,看看淡水的夕陽,吃吃台南的擔仔麵,去那都好,看到這我已無法壓住想哭的念頭了,我讓淚水奪出我的眼眶,任憑它流。


下午,我去拜訪荷的墓,我在她墓前對她說:

"荷,妳成功了,妳成功了讓我記住妳,可是妳卻帶走我的心,我不會怪你自私,真的,我只怪妳,沒有機會讓我表明,你就這麼走了,讓我連一句我愛妳都還沒說。

而我只能用記憶思念你,用日記想著你,而能說出的話只卻只能短短的一句,再見,我拿著她的手機播了一首歌,"給我愛的人荷,無印良品,沒妳的日子。"

而如今我開始能接受她的死,於是,就常拿著她的日記,找個好天氣,她聊天,這就是我愛情故事,想起梁朝偉在一部片子中曾說的一句話:

"我第一次愛上一個人,她卻是個死人。"

而他比我幸運一點,女的知道他愛著她,而我在她活著時愛上了她,卻在她死的時侯,才明白愛上她,未看過她最後一面,她就走了。


如果你身邊多了個愛你 的人,願你能好好珍惜她,不要在失去後才來後悔或可惜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